close

"柔溪,我們有事情想問你。"日掌不安的用爪子摳著地上的泥土。

"你真的是我們的媽媽嗎?"換櫻掌開口了。

柔溪遲疑了。

三秒。

 

"我不是你們的親生母親。"冰掌眼前這隻金色母貓淡淡的說。

"哼。我就說吧。"

冰掌對柔溪投了一個冷眼,便走出育兒室了。

日掌和櫻掌也隨著冰掌走出育兒室,沒有人注意到,柔溪的神情。

 

 

--------

 

雖然早就知道柔溪不是我們的母親,但我還是覺得頭腦很混亂。

像這種時候,我就會去找藍掌,她是我的好朋友,也是盡忠職守的巫醫見習生,每次有煩惱,我就會去找她交心。

 

"藍掌,你在嗎?"冰掌鑽進巫醫窩,就聞到濃濃的蜂蜜香味。

"冰掌嗎?來得正好,你能來幫忙我分裝蜂蜜嗎?"

我看到這隻藍灰色的母貓身上沾滿了蜂蜜的逗趣模樣,笑了出來。

"不要笑我啦!趕快幫我把這坨蜂蜜弄到那片葉子上!"

藍掌假裝很生氣,但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要的就是這樣。

跟藍掌在一起的愉快感覺。

 

"呼!終於弄好啦。"藍掌說。

"藍掌你可以陪我散散步嗎?"

"好啊。就到那片針葉林去吧!"

"恩。"

 

--------

 

現在是落葉季,冰掌踩著腳下嘎嘎作響的針葉,遲遲不敢開口,因為她怕藍掌不相信她。

"怎麼了,你好像有心事?"一向反應靈敏的藍掌終於查覺了這一點。

"嗯...如果你朋友是混血貓,又常常會聽到奇怪的聲音,而她很痛苦,你會怎麼做?"冰掌終於開口了。

"我會盡我一切所能幫助她。"藍掌淡定又篤定的喵道。

"其實那隻貓就是我。"

藍掌似乎不見外,反而跟我說:

"那麼我會陪在你身邊,你有什麼心事都可以跟我說。"

"你真貼心。"冰掌用白色尾巴輕撫藍掌的後腳,表達感激。

"應該的。"藍掌也點頭示意。

突然間,有個灰色影子閃過。

"是誰?"藍掌豎起耳朵。

灰色影子停了下來,以他的體型來看,應該是六個月大的公貓。

冰掌用鼻子仔細的嗅聞,接著說"有落葉和泥土的味道,摻雜著鼠肉味。"

"應該是獨行貓吧。"藍掌判斷。

"我是灰兒,你們又是誰?"這隻灰貓溫和的喵說。

"我們是偉大的雲族貓,我叫冰掌,這為灰色母貓是我的朋友,藍掌。"冰掌用尾巴指指藍掌。

"你好。你知道你已經入侵我們的地盤了嗎?"藍灰色母貓質問。

"對不起,但我通常都在這裡捕食。"

"麻煩你跟我們回族裡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蕾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