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藍霧幫我寫的呦!

她是冰族貓,人很好,給我很親切的感覺,文筆也超棒的!

這是她的部落格>冰族。藍霧

幫她的文章推推吧XD

-------------

有些路,得要自己走。有宿命,永遠是個原罪。我總是在跌倒中,學習錯誤,在顛簸的山路間,找到我自己的舞台。

--霧夜(Mistynight)

+灰皮+

看見妳的藍紫色雙眸

我的世界開始傾倒

白色的皮毛

涵蓋著霜雪的氣氛

看起來

孤寂

又冰冷

刺痛著我

為什麼...

我還會想靠近

 

"灰掌!"

冰掌惱怒的喵吼聲傳來,

灰掌抖了抖皮毛。

剛剛,

自己好像在發呆。

思想,

飛到了千里之遠,

看著冰掌成為了自己的伴侶,

有了小貓。

而那幻夢中的冰掌應該不會來了,

而真正的冰掌,

就在他眼前。

"你,走路那麼大聲,嚇跑了那麼多獵物!"冰掌苛責著,

藍紫色的眼珠傳來憤怒。

"對不起...。"灰掌道歉,

冰掌還是怒不可遏,

"對不起能餵飽部族嗎?"冰掌質問。

"我下次會改進。"灰掌低聲說。

"這次就饒了你,下一次,我真的把你的耳朵扯下來!"冰掌氣呼呼的說。

灰掌喜歡冰掌生氣的樣子,

雖然凶巴巴的,

但是,

卻真的很可愛。

冰掌從來從來都沒有同意過追求她的公貓,

在她的想法裡,

所有公貓的追求,

都是阻礙她成為好戰士還有宿命貓的途徑。

灰掌嘆了口氣,

要追求這個殺氣騰騰的母貓,

難呀難。

但是,

他的心卻不聽使喚,

彷彿在出生就設定好了。

他一定要力求冰掌的芳心。

 

+冰風暴+

我 超越

我 實現

我身負使命

永遠

是原罪

我 揮劍

斬斷七情六慾

讓自己

毫無牽拖

讓自己

永遠孤寂

 

冰掌甩打尾巴,

遲疑了一下,

將獵捕到的松鼠拖進了營地。

"很不錯呢,冰掌,表現優異喔!"蛙徑說。

"謝了。"冰掌回覆,

盡量讓自己看起來活潑,

不是冷冰冰。

"妳可以去休息了。"蛙徑更換腳姿,

然後離開冰掌。

冰掌到了獵物堆,

然後挑了一隻麻雀。

這時,

狼牙走了過來。

"哈囉,冰掌!我看到了妳獵捕的那隻超大松鼠!妳好強喔!"

冰掌眨眨眼,

"還好,只是很專心罷了。"

她回覆。

"妳不介意我坐在妳旁邊吧?"狼牙問。

冰掌的臉一陣青,

一陣白,

又是一陣燒燙。

狼牙是族裡最年輕、最優秀的戰士,

她的心跳加快,

她想努力遏止,

但是卻無從。

冰掌從來都沒有遇過這種狀況,

也不知道怎麼回覆才好。

"狼牙!"藍掌的聲音出現在他們身旁,"我們採集藥草需要戰士護航,你可以勝任吧。"

冰掌投以藍掌感激的一眼,

藍掌聳聳肩,

動作小到難以察覺。

"現在?"狼牙有些不願意。

"當然,蠢毛球。"藍掌奚落,"你應該不會想要違抗命令吧...,你知到下場的...。"

"什麼?"狼牙突然瑟縮了一下,"我現在就去。"

狼牙不情願的跑離冰掌身邊,

冰掌好奇的看像藍掌:"什麼事情啊?"

"簡單,把仙人掌放進他的窩裡,我在巫醫窩私藏很多。"藍掌笑了笑。

冰掌噗嗤的笑了出來,"但願我永遠不要惹到妳。"

"我也絕對不會放仙人掌到妳的窩裡,"藍掌保證,

眼神飄向遠方,"看看...有貓的忌妒之火燒的很旺喔。"

她回到了巫醫窩,

冰掌順著剛剛藍掌指的方向看,

灰掌正嚼著田鼠肉,

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

不可能!

冰掌拒絕相信。

但她的目光,

卻遲遲不肯離開那灰色毛皮,

全身灼熱,

彷彿,

有辣椒在上面跳舞...。

 

+灰皮+

我知道

停留只會受傷

我知道

妳是隻飛鳥

翱翔天空

不受拘束

這些

我都不介意

我只希望

妳能看我一眼

 

灰皮甩甩皮毛,

從水裡走出來。

他的狼狽樣,

真的是慘不忍睹呢。

"哈哈,落水貓。"冰風暴奚落著,

此時的她已經是戰士了,

格鬥、狩獵在歷經見習生時的蛻變鋒芒畢露,

但對他沒有那麼冰冷了,

這讓灰皮鬆了一口氣。

"是啊,陸地貓,"灰皮反諷回去,"踏在陸地還舒服嗎?"

灰皮甩了甩皮毛,

將水珠甩到冰風暴身上。

"嘿!"冰風暴跳開,

然後將爪子擒在灰皮的喉嚨。

"你給我小心點!"冰風暴故意裝作殘酷無情的樣子。

灰皮瞪了一下她,

"想制服我?沒那麼容易!"

他後腿一蹬,

蹬到冰風暴的肚子上,

冰風暴慘叫一聲,

跌進了河流裡。

"哈哈,誰才是落水貓?"灰皮奚落著。

"哼!救我上來!"冰風暴不屑的說,

讓灰皮咬起她的頸子,

拖著她上來。

灰皮的心裡一陣動盪,

感覺整隻貓在天上飛翔。

冰風暴是那麼的柔軟、美麗,

而他是那隻英勇的貓,

準備救出...。

"你,還在愣什麼?快一點!"冰風暴吼著。

灰皮用力的將冰風暴拉了上來,

發覺自己的臉在發燙,

就像滾燙的煤。

"謝謝了,呆毛球。"冰風暴說,"我覺得其實你還算是有用的貓。"

這算讚美嗎?

灰皮思考著,

然後凝望著冰風暴閃爍的藍紫色眼珠。

他在下一秒,

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也不能算是很蠢啦,

只是他也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衝動,

他將他的鼻頭抵向冰風暴的鼻頭,

算是貓吻吧。

灰皮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了,

但他毫不在乎。

霎那間,

冰風暴似乎想靠近他,

還是這只是他的幻想。

不過,

很快的,

冰風暴揮出一爪,

將他揮到溪水中。

雖然灰皮的皮毛被濺濕,

但是他的心很暖。

冰風暴羞愧的離去,

灰皮泡在溪水裡,

閉上眼,

做夢...。

 

+冰風暴+

怒火

在我的心底燃起

憤恨

他對我的狂妄

但 為什麼

他離去

讓我的心冷卻

四周不再陽光普照

為什麼

他離去

我的心如空櫸樹殼

一樣空虛...

 

冰風暴憤恨的走在路上,

死灰皮!死灰皮!

她低聲咒罵,

剛剛灰皮,

竟然狂妄的吻她,

還嘻皮笑臉!

冰風暴那邊被灰皮撫觸的地方泛著紅暈,

如滾燙的火焰燃燒著,

這是怎麼回事...。

冰風暴跌跌撞撞的走向營地,

藍掌出來迎接她。

"嗨,冰風暴!"藍掌歡樂的喵嗚,"想不想去挖點牛蒡根?"

冰風暴恍惚了一下,

然後點點頭,

望向好友。

"這是當然的。"冰風暴焦躁的說,"快帶我去。"

藍掌帶領著冰風暴走出了營地,

冰風暴跌跌撞撞的,

不知道是吃錯了什麼藥。

突然,

灰皮的身影出現在冰風暴眼前,

冰風暴尖叫了一聲,

推著藍掌往反方向跑。

"欸,妳幹麼啊?"藍掌不滿的問。

"好多了。"冰風暴大口的喘氣。

"我猜猜,你在躲灰皮。"藍掌不滿的說。

"喔...,沒有啊?"冰風暴不好意思的說,"我只是...看到了一隻蟑螂。"

"這裡沒蟑螂啊,"藍掌甩甩尾巴,"別再矇了啦,你其實也很喜歡灰皮,不是嗎?"

"才怪!"冰風暴狂吼,"我才不會喜歡上任何的貓!"

藍掌搖搖尾巴,"妳自己心知肚明,也不用向我證明什麼。"

"我...才沒有!"冰風暴大吼,

一群烏鴉叫著飛上樹。

"哎,灰皮可是愛妳愛的很深呢...冰風暴,其實妳也不用一位的把他拒絕在門外。即使妳是預言之貓,妳還是有權利選擇妳的伴侶,命運掌控在妳手上。"藍掌拔起一個牛蒡根,

然後看像冰風暴。

"就像我,選擇了成為巫醫,我放棄了擁有自己的伴侶貓,但是同樣的,我得到了星族賜與的力量,冰風暴,雖然妳是預言之貓,但是妳是戰士。"藍掌說。

我是戰士!

我有選擇權!

冰風暴的心裡迸出了火花,

為什麼...,

惟獨對灰皮有那種感覺...,

或許,

藍掌說的對,

灰皮深愛著她,

她也應不要逃避那種燒灼感,

正面的去回復!

冰風暴看向陽光,

彷彿重新找到了出路。

"冰風暴?"藍掌推推她。

"我知道了,藍掌。"冰風暴笑著。

冰風暴咬出了一個牛蒡根,

心裡洋溢著歡笑。

+灰皮+

灰皮從冰風暴的眼睛,

看見自己眼睛的燒灼感。

他的臉既刺又燙,

不知道如何降溫。

冰風暴,

已經不再是個"冰風暴"了。

她的臉上洋溢著溫暖,

已經是他灰皮想像中的冰風暴了。

"我的心願意追隨妳,到任何的地方。"灰皮低語,

這是他能做出最好的承諾了。

"我也是。"冰風暴靠到灰皮的肩上,

灰皮感觸到冰風暴柔軟的毛髮,

他輕舔著冰風暴,

這一刻,

永恆。

 

+冰風暴+

"快點!鴿心!藍雨!冰風暴要生了!"

灰皮的聲音響透了育兒室和巫醫窩,

冰風暴枕在青苔上,

痛楚席捲了她的身體,

她大口喘著氣。

她住進了育兒室,

懷著的是灰皮的小貓。

藍雨先衝了進來,

嗅聞了一下冰風暴。

"灰皮,別擔心,等下鴿心也會過來...。"藍雨對灰皮說。

但依冰風暴聽來,

好友的聲音聽起來一點也不樂觀。

灰皮來回的踏步,

藍雨用腳掌輕輕的觸碰冰風暴隆起的白色肚皮,

表情十分的複雜。

"我來了!"鴿心趕進來,

嘴裡提著藥草,

飛奔到冰風暴身邊。

"她的狀況?"鴿心快速的問藍雨。

"鴿心...,"藍雨低語,"不太樂觀...。"

藍雨輕輕的用爪子在冰風暴的肚皮上畫了畫,

鴿心看了後尖聲道:"噢,不!"

"我一定會想辦法的!"鴿心鎮定自己,"藍雨,妳去拿個木棍什麼來,這次狀況真糟!"

藍雨領命走開,

然後很快的叼了一根木棍回來。

"咬住。"藍雨命令冰風暴。

冰風暴乖乖的咬住棍子,

分散了一些突如其來的疼痛感。

她很緊張,

也很恐懼,

她希望她的小貓還能平安。

"就要出來了?"藍雨問著鴿心,

神態緊張。

鴿心點點頭,

一陣痛楚襲上了冰風暴。

冰風暴喘著氣,

藍雨將另一坨濕潤的青苔遞到她面前,

讓她能飲用。

喝了一些水,

冰風暴好了些,

她重新躺回了柔軟的青苔上。

太突然,

冰風暴整隻貓向被電到一般,

彷彿全身都在撕裂著。

她發出震耳欲聾的尖叫,

眼前一黑。

隱隱約約,

她看見藍雨和鴿心準備接聲的青苔泛著血光,

她的白毛、藍雨和鴿心的腳掌、整間育兒室都佈滿了血。

冰風暴如崩潰般的尖叫,

她流產了。

 

後記.冰風暴

灰皮走到了我的身邊,

夜裏,

灑了一把星爍,

閃耀著光輝。

我,

曾經,

流產。

這已經是整個部族眾所皆知的事情了。

有時,

我還會想起恐怖的過程。

灰皮,

當我被惡夢所困擾時,

總輕輕拍著我的肩,

告訴我,

不要怕。

我當然知道。

成為宿命之貓,

對我而言,

是條難以行走的道路。

但有灰皮相伴,

我不再孤寂無安全感。

他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那些年,

我曾冷血拒絕他。

那些年,

我曾重回他溫暖的肩。

但,

有一件事,

永恆不變。

灰皮,

一直在我身邊,

守護著我。

有時,

我會在夜空看見一隻白色的貓,

和另外一隻灰色的貓,

互相扶持,

走過那漆黑、昏暗的夜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蕾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