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兒的視角-

自從我出生後,從來沒看媽媽笑過。

我指的是,真正的、開懷的笑。

石楠尾是一隻好貓,也是一位好母親,她曾告訴我,其實她內心很寂寞,所以把我取名為「寂兒」。

 

我爸爸是風皮,他是一隻全身烏黑的公貓,但是我身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跟他相似的。

我不喜歡風皮。

從我出生開始,他講給我聽的故事都是在說他打仗的時候是多麼英勇、帥氣,並叫我也要成為一名好戰士,跟他一樣。

 

但是我的夢想是巫醫。

我記得那天下午,

我告訴風皮說我想成為巫醫,

他先是愣了一下,便瞪著我,然後說"真令我失望。"就走了

之後他從沒來找過我。

沒差,我不稀罕這種爸爸。

 

寂掌的視角-

經歷了6個月的童年,我如願以償的張上了巫醫見習生,

但我發現,我錯了。

我不屬於巫醫這條路。

怎麼說呢?

 

我愛上了夏焰。

更糟的是,他是雷族貓。

 

自從認識他以後,我跟他每晚都偷偷約會,雖然膽戰心驚的,卻讓我生平第一次常到幸福的滋味。

夏焰他,

有一身紅褐色的虎般皮毛,翠綠的眼睛,

而且時常露出迷人的微笑,

我簡直愛死他了。

 

又過了約10個月圓那麼久,我當上了巫醫,

嗯,又發生了一件更勁爆的事。

 

寂心的視角-

 

我懷孕了。

在一次約會的夜晚,我告訴夏焰這件事。

他問我要不要私奔,我婉拒他了。

他又問我們的小貓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完全沒頭緒。

 

隨著時間一久,越來越多族貓發現我的異狀,我想我快瞞不下去了。

我向石楠尾求助,他叫我跟夏焰離開湖邊,自己生活,似乎只有這個方法了。

 

跟夏焰商量好之後,我們拼命趕路,也十分小心的掩蓋自己的氣味,最後到了傳說中的貓族...天族。

 

葉星貓很好,接納了我和夏焰,我在那兒產下了兩隻小貓,小風和小火。

我很幸福,至少現在是。

 

之後的某晚,我夢到了在星族的媽媽,沒錯,她死了。

在夢裡,我和她說了好多好多的話,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經驗。

我告訴她,我現在一點也不寂寞,但是好想她,媽媽也說她很想我。

雖然這樣,但我覺得好幸福!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蕾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